渭塘“钻石少年”参与社区微治理

发布:2023-05-14 15:13    来源:长三角时讯
 
以儿童服务为切入点带动家庭参与社区治理,是强化居民参与机制创新、完善社区治理格局的有益实践。为进一步扩大社区治理参与主体,近日,苏州市钻石家园社区邀请“童言童语”儿童观察团以儿童视角就“老年视听休息室”内部环境设施问题进行探讨。
“我觉得老年人的视听休息室粉刷方面应该选用环保材料为主”“我觉得视听休息室一定要有清晰的大电视,这样子老人们才能看得清电视”......在社区青少年活动室,“钻石少年”们在为刚刚确认的的协商议题进行思想的碰撞,为社区出谋划策。大家通过实地观察,以他们独特的“一米高度”视角来参与社区治理,他们用多彩的画笔描绘了参与社区治理的美好畅想。一幅幅亲手绘制的“老年视听休息室”设计图构图完整,线条流畅,色彩鲜明。这些画作洋溢着孩子们纯真的想法与理解,更是他们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以儿童群体服务为介入点,通过组织开展特色化、多样化社区儿童活动和亲子活动,能有效调动儿童参与社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有事好商量”为平台,加强“童言童语”儿童观察团成员的协商意识和规则意识,让儿童成为社区协商治理的“得力小帮手”。
相渭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