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解民忧、让难事不再难

发布:2023-05-14 15:12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来,在苏州市渭塘镇渭南村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访民意、出实招。他们奔走在各小区、穿梭在各楼道、走访于群众家中,身穿“海棠先锋”马甲,提着入户走访包,带着走访记录本,收集群众需求、联络群众感情、解决群众难题,让“有困难找海棠先锋、有问题找基层党组织”逐渐成为辖区群众共识。
“殷阿姨,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您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联系。”海棠先锋时仁澄每月走访辖区群众,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走访,全面掌握群众基础信息,了解群众诉求。“太好啦,现在楼道敞亮了,看着也舒心!”刘先生笑着说。海棠先锋钱晓晨在走访群众中收到反馈,某楼道存在环境脏乱的问题,影响了小区美观。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到反馈后,钱晓晨立即联系楼道长、网格员一起商议,举一反三,将辖区内存在的环境美化问题进行彻底清理。
他们还专程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开展调查研究,多次去到企业车间、居民小区,采用集体座谈和个别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准摸透,把问题理清记实。与工人“拉家常、掏心窝”,以白话促交心,以诚意听民情,以真心问愁盼。并协助上好车间微党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常态化开展多元的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不断强化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人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
一支小小的队伍,已逐渐成为渭南村听民意、解民忧的中坚力量。接下来,渭南村还将开展“民情恳谈”“海棠解忧”等系列活动,让群众的难事不再难。相渭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