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浪漫正当时 以赛促教共成长

发布:2023-04-29 09:12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组织了五年以上教龄且40周岁以下小学英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此次初赛由苏州市虎丘教育集团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承办,共30位青年教师通过集团选拔进入到本次区评优课初赛,参赛教师们积极准备、各显其能。
本次赛课活动分别在两个赛场同时进行,选取的教学内容是第二课时Grammar time&Fun time,教学比赛采用十分钟演课的形式,模拟课堂短短的十分钟,不仅体现了40分钟的课堂教学,更体现了教师个人素养和教学基本功。青年老师们立足学生实际生活,在赛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她们精心设计教案,力求突出教学的重难点;她们用心制作的课件、精美的板贴、生动的语言,尽显自己独特的教学风采。每一位教师的展示都是各有千秋,精彩各异,有的注重学法指导,有的注重思维品质,有的注重文化自信,有的注重课内外融合。这30节各具特色的演课呈现了姑苏区老师们对于特定情境下的语法课堂的独特与深入的理解,充分展现了小学英语教师的智慧与风采。
本次活动由姑苏区区小学英语教研员蒋萍老师和吴中区小学英语教研员沈红雨老师,以及多名英语骨干专家担任此次活动评委。虽然每位选手只有十分钟的展示时间,但是他们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艺术和教育智慧,大家独具匠心的设计、亲切自然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及扎实的基本功,得到了在座评委们的高度肯定。
百舸争流竞风采,教师赛课显真功。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见证了每位老师成长的轨迹,模拟课堂比赛是教师提升专业素养的良机。一次次地打磨,一遍遍的锤炼,才有了今天赛场上的精彩绽放,争芳斗艳。比赛虽然落下了帷幕,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他们将不断锤炼自我,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提升自我。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