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带头践行初心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发布:2020-06-29 11:46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6月19日,黄桥街道“机关带头践行初心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机关党总支“七个一”政治生日活动成功举办。街道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苏州市垃圾分类宣讲员、小蜜蜂志愿者成员周瑾,围绕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知识点宣讲和互动问答。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对于“政治生日”,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黄桥街道机关党总支1至6月“政治生日”党员共52名。现场来自各支部的6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入党“初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周佳琦为他们赠送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现场周佳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竞赛以“机关带头践行初心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为主题,通过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三轮角逐,考察选手们对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利用处置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街道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以230分夺冠,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以170分位列第二,街道社会事业局党支部以160分获得第三名。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人大工委副主任郑东彪为获奖队伍颁奖。

据了解,黄桥街道根据辖区实际特点,科学规划、系统设计,将日常宣传与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有序开展、逐项推进,有效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环保意识。

周逸琦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