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城市形象宣传片 《千年元和塘 活力高新区》正式上线

发布:2024-01-12 22:05    来源:新民晚报长三角时讯

有一种江南叫元和。1月11日,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城市形象宣传片《千年元和塘 活力高新区》正式上线。

本片共6分16秒,采用古今对比的新颖视角和表现手法,以时间为线索,聚焦“源起”“圆心”“原力”“元气”四个关键词,全方位展现元和的历史底蕴、区位优势、产业体系、城市善治,生动展示元和的历史人文变迁和现代发展活力。

这里的人文底蕴,源远流长。2500年前,伍子胥在阳澄湖畔“相土尝水、象天法地,欲筑城于斯”。相城高新区驻地元和,地名源自唐代元和中兴。境内的元和塘,北通长江、南接京杭大运河,串联起姑苏和常熟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皇家水道”之称。千年元和,一席情怀盛宴。这里走出了“兵圣”孙武、“商圣”范蠡、“明四家”文徵明等贤能,孕育了御窑金砖、缂丝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域内历史遗存众多,如今建有4A级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3A级孙武—文徵明纪念园、缂丝展览馆等多所文化展馆。

这里的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元和街道是相城区委、区政府所在地,苏城“北大门”、相城“南门户”,“南北相通、东西互联”,是苏州城市框架的重要节点、“现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区”的关键支点,市域一体化的深度融合区、相城全面融入主城区的核心区,是苏州最具经济活力的发展地区之一。当前,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已形成“航空、高铁、城铁、高速、轨交”五位一体的交通格局,确立了“一带一轴五中心”发展思路,建成元和塘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构建以“楼宇经济”为形态、“总部经济”为引领、“创新经济”为支撑的高端产业集中示范区。

这里的生活配套,完备便利。元和不仅拥有全市独一无二的城市生态岛链—活力岛群,全区最长的城市绿廊和健身步道,遍布“美丽街区”“‘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口袋公园”,还拥有苏州图书馆北馆、苏州市工人文化宫2个市级功能场馆,建成元和塘殿影酒店、元和塘美术馆等各类场馆。此外,作为相城区主城之地,元和还有着优质的教育资源、成熟的医疗配套以及繁华的商务商贸。这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心目中“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

“千年元和塘 活力高新区”,一座城市的兴盛,是智慧的结晶,千年元和的发展,更是一部奋斗史。元和的故事还在继续,更多的新奇,正纷至沓来!(相元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