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纸鸢 寄哀思 逐梦想

发布:2023-04-14 10:07    来源:长三角时讯
放纸鸢 寄哀思 逐梦想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放飞风筝、踏青赏春是自古以来就有的习俗。近日,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三角咀家园社区开展了“放纸鸢 寄哀思 逐梦想”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带着孩子们通过观看PPT,一起了解有关清明节的历史典故及习俗,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清明节的意义。随后,志愿者讲述了革命英雄们的故事,引导党员、团支部团员及社区工作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最后,为了让大家更进一步体验清明节的民俗文化,大家通过调色、填色、穿线等程序,制作出承载着哀思和祈愿的手工风筝。活动结束后,通过室外放飞,以此遥寄追思、深切缅怀,感受着清明节的别样风情。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家过一个文明、绿色的清明节,激发大家对“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的参与兴趣,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在大家心中生根、开花。
董晓静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