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幸福餐“味”你而来

发布:2023-04-14 10:08    来源:长三角时讯
家门口的幸福餐“味”你而来
 
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常饮食需求,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用一餐一饭的暖心温度托起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近日,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日间照料配送中心开展“邂逅美食,‘味’你而来”美食品鉴主题活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海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诚邀街道老龄委会长、各村(社区)老龄协会会长、街道社会事业局相关工作人员担任美食品鉴员,对黄桥“夕阳红”餐厅目前部分菜品及即将推出的新菜品给出意见、建议。
本次品鉴会的菜品根据老年人的营养需求和喜好量身定做,主打少油、少盐、易消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厨房运营、日常工作流程及食品采购等方面情况。面对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大家一边拍照记录,一边品尝交流,并对厨房的环境卫生、菜品的选择搭配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生活不过柴米油盐,“一顿午饭”看似简单,但对于部分老年人来说,却是摆在面前的难题。为破解老年人就餐难题,黄桥街道倾力打造“夕阳红”餐厅,让老年人品尝到独有的“幸福味道”。
近年来,黄桥街道通过实行“明厨亮灶”工程,实现一网多端口,“线上+线下”全程可视化监管服务,为高龄、困难、残疾老年人提供午餐制作、配送、分餐“全链条”优质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安心、放心、省心的“助老餐”服务。
日间照料配送中心配备站长、厨师、保洁和送餐人员,每天早上6点,新鲜食材配送至站点,随后帮厨进行洗切,再由厨师和帮厨进行烹饪。
上午10点,黄桥街道“夕阳红”餐厅分配间里热气腾腾、香气四溢,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将饭菜分装并打包装进保温袋中,“爱心午餐”新鲜出炉,由送餐专车配送至指定的村(社区)助餐点。“夕阳红”餐厅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按时间节点安排,每天11点前准时把爱心午餐送到各个助餐点,保证老年人吃上热乎饭菜!”
王大爷独居在家,因腿脚不便平常很少出门。自从街道启动“夕阳红”餐厅助餐项目之后,他受益不少:“一份午餐包含1大荤、1小荤、2蔬菜,可以足不出户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减少了在外务工子女的烦恼,实在是太好了。”
张阿婆接过送餐员手中热气腾腾的饭菜,竖起大拇指说道:“饭菜都是比较适合老人食用,容易消化、荤素搭配、健康营养,还有工作人员陪我说说话,我很开心 。”
“这里的饭菜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菜单根据季节、时令更新,价格也便宜,我们经常来!”前来“夕阳红”餐厅自取饭菜的老年人对于餐品也都表示很满意。
黄桥街道“夕阳红”餐厅助餐服务项目,通过“集约化、均等化、高效化、品质化”建设,实现助餐服务全覆盖,切实解决了部分老人就餐难的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甚至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安全、实惠”的就餐服务,不断提升老年居民的幸福指数。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老龄委”、村(社区)老龄协会代表为“桥梁”,不断拉近与老年人的距离,加强交流互动,不断提升为老服务品质。相黄萱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