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区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2020-01-16 20:17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近日,渭星街社区组织7名党员深入珠宝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垃圾大清理、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党员先进本色。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扫把、铲子、火钳等工具,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清理果皮杂物。遇到绿化带中有的垃圾不好扫、不好夹,党员们就徒手抓起,大家一起动手,把周边的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称赞。
据了解,渭星街社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坚持党建为引领,社区两委成员下沉至人居环境整治志愿队伍,当好“领头羊”、立好“行动标杆”,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创新推动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社区聚焦民生问题,聚力人居环境整治,我作为党员志愿者,更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担当。”据渭星街社区徐文文介绍,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吸引带动辖区志愿者,渭星街社区逐步形成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管护机制,有效遏制脏乱差现象的反弹,助推社区环境卫生工作走向深入。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