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五保户紧急就医暖人心

发布:2023-05-29 10:02    来源:长三角时讯
“必须到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金龙村党员志愿者在五保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村内一位老人视力出现异常,立刻和金龙村工作人员一起,开车载老人前往医院就医。
经诊断,老人是双眼白内障导致视线模糊,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医院建议,因为老人血压高,所以先做控压治疗。在控压治疗其间,金龙村村委会除了为老人提供餐食,还联系医生定期上门为其测量血压,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待医院通知再进行住院手术。
“村里还找了一名专职护工照顾我,很感谢。”这两天,金龙村村委会得知老人可以进行手术了,再次安排工作人员陪同老人到医院检查身体,在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帮助老人顺利办理住院手续,老人对这份照顾感到很欣慰,向村委会表达了感谢。
金龙村一直心系村内低保、五保等重点农户的生活情况,近年来,该村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定期走访了解情况,为困难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村民的生活得到保障、精神得到慰藉。潘道丹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