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绿化养护 扮靓城市颜值

发布:2023-05-29 10:03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市容市政管理局组织绿化养护单位,对辖区部分道路绿化进行修剪整形,努力保持绿地整体绿化美观效果。
“随着温度升高,降雨量的不断增多,各类乔灌木长势旺盛,绿地草坪进入了快速生长期,杂草也肆意生长。”工作其间,绿化养护人员对长平路、春秋路、春丰路、康阳路等主干道的绿篱色块、球类等进行统一抹芽,对草坪进行修剪与杂草清理工作。
为增加绿篱色块的通风透光性和整齐美观度,调节营养物质合理分配,保证修剪效果,养护工人结合植物生长情况,制定了科学详细的修剪计划。
养护工人按照绿篱修剪标准进行科学合理修剪,确保绿篱模纹整齐美观,并及时将修剪的残枝清运,防止枝叶霉烂诱发病变影响绿篱正常生长,同时保持道路干净整洁。
此次养护共计修剪各类小乔木、球类等1865株,修剪草坪35600余平方米。通过对绿篱、球形的修剪,增强了植物的立体感,达到空间合理、视线开阔、净化环境的景观效果。修剪后的植物整齐划一,球形植物饱满圆润,充满生机与活力,给人以美的享受。
吕杰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