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高举队旗跟党走

发布:2020-11-28 14:51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红领巾心向党 高举队旗跟党走

近日,苏州市平江教育集团大儒中心小学校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高举队旗跟党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少先队主题队会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初步了解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自己的未来“摆”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

学习领会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由第一小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详细介绍,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通过介绍,队员们清晰地知道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到底写了什么。深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在蓬勃向上发展,通过诗朗诵——《党在我心中》,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谈家乡巨大变化,礼赞中国

第二小队以“喜欢听、能听懂”的方式向队员们介绍党领导下的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明白我们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共产党将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带上了富裕的道路,成为了欣欣向荣的新中国。这些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奠定坚实基础、创造有利条件。

随后通过红领巾观家乡变化的视角展开讨论交流,队员们联系自己的生活、学习实际谈变化,深刻感受国家的日益强大和人民幸福指数的不断攀升。

畅谈抗疫故事,凝聚中国力量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都呕心沥血,正在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但是国家的繁荣富强也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2020年这个春节应该是所有中国人最难忘的春节,一场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新春佳节,伴随着肺炎疫情蔓延,中国涌现出无数战疫英雄,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使命,为我们的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队员们通过聆听第三小队带来的战疫小故事,讨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能为祖国做些什么?队员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明白了: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一群人在砥砺前行,他们是我们的力量!作为新时代成长在党旗下的少先队员,每一位同学都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追梦人”,都要为祖国奉献一份力!

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

我们是生在富强年代的孩子,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受益者,重担传承到我们手中。就让我们接过时代的火炬,扛起复兴的大旗,怀揣繁荣富强的中国梦,奔向美好的前方!第四小队通过演讲分享感受。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听,多么振奋人心、铿锵有力!少先队员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用充沛饱满的感情诵读《少年中国说》,展现大儒少年的风采。了解到国家的大目标,队员们将自己的小目标写在“梦想卡”上,投入“梦想盒子”立志向未来,共筑强国梦。最后,辅导员总结:希望大家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具有伟大志向、中国精神的新一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