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 “元气青年”主题实践月开幕

发布:2023-05-14 15:02    来源:长三角时讯
 
五四精神传星火,元气青年向未来。近日,“赓续五四精神 镌刻奋斗青春”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暨“元气青年”主题实践月开幕式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
“元气青年”团建品牌原创歌曲主题MV《青春建功新时代》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充分展示了元和青年赤诚不改、锐意进取,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争先作为、矢志建功的精神风貌。
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建荣在致辞中殷切寄语广大元和青年,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将自我奋斗的人生目标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同相城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结合起来,扎根一线,向阳生长,在发展的最前沿和主战场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青春建功树榜样,接续奋斗担使命
活动中,元和青年代表精彩演绎音诗画《我们的青春年代》,生动呈现百年前敢于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青年形象,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近年来,元和青年们立足岗位、踏实肯干,服务社会、绽放青春,充分彰显“勤思考、讲实干、善创新、勇担当、敢拼搏、乐奉献”的新时代“元气青年”精神。为激励元和青年学习榜样、赶超先进,元和街道团工委认定卓越等21名同志为2022年度“高新好青年”,并在活动现场进行表彰。
号声嘹亮,青春飞扬。今年4月,苏州团市委认定了第28届苏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苏州元和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光荣上榜,系相城区唯一。活动现场,相城团区委书记黄映霞为市十佳青年文明号单位授牌,青年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宣传展示“青”字号集体立足本职、创新创优,以实际行动助力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
乘势而上勇争先,改革创新展作为
立足新征程、贯彻新要求、续担新使命,为推动《相城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面深化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写好新时代共青团基层改革的元和答卷,活动现场,《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方案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全力提升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效为目标,将重点开展“青春赋能”“青春强基”“青春铸魂”“青春向党”“青春建功”五大青春行动共计12项任务,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为更好地联动“元气青年”,盘活团建资源,汇聚青年力量,推动协同发展,元和街道团工委启动了“元气青年”区域化团建项目。现场,“青创文明”“青春助企”“青力护苗”“青益志愿”“青安先锋”“青扬文化”“法润青春”7支联动团支部代表获得授旗,将为产业发展、文明城市建设、安全生产、志愿公益等方面工作提供更为强大的青春动能。
解锁育人新路径,凝心聚力向未来
少先队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具有重要意义。为着力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将校外少先队实践活动作为学校教育的有效补充,进一步为党的育人事业凝聚合力,增强实效,活动现场举行了元和街道社区少工委集中成立仪式,并发布了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青少年研学路线,将通过“寻脉人文历史”“领略现代江南”“共建活力元和”三大主题线路,进一步拓宽红领巾校外实践阵地,深化青少年思想引领。
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为做细青少年关爱服务工作,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元和街道团工委牵手街道民政部门、妇联、元和商会、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爱心企业银吉姆共同结对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现成进行“‘童’享蓝天 ‘益’起成长”结对帮扶仪式,将通过打造暖心课堂,为青少年成长聚力赋能。
活动最后在舞蹈《万疆》中圆满闭幕。当天,现场还设置了元气市集,涵盖非遗文化、爱心义卖、公益志愿等内容,并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2号展厅集中展示“春日来信”青少年绘画作品和“护苗·绿书签”公益设计作品,吸引大量市民前来打卡。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元和街道团工委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重要要求,争做“敢为、能为、善为、有作为”的新时代高新青年,为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相元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