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青春 一起向“渭”来

发布:2023-05-14 15:01    来源:长三角时讯
 
1915年《新青年》发刊词中说“青春如春夏,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一百年来,无数中国青年用“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气魄,敢闯敢拼、砥砺奋进,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崭新样貌。今天我们以青春之名共赴渭塘青春之约,倾听渭塘青年之声,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
5月4日上午,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团委联合镇组织人事局开展“渭塘青年说”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来自渭塘镇村社区、机关部门及国资公司的19名新进青年代表通过“电梯演讲”的方式,在限时三分钟内讲述了自己工作中一件成功或失败的案例,分享了入职渭塘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他们中有刚踏上工作岗位的职场新人,也有投身基层火热实践的新鲜力量。通过分享一件件生动的案例故事,让人们感受到他们在工作细节上的深刻反思与经验总结,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在面对各项工作挑战时,在各自岗位上的努力与付出。
渭塘镇还组织了25名团组织负责人一同来到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了一场“青春永燃”追寻红色记忆的主题团日学习。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里,一棵近百年历史的雪松傲然挺立,1925年9月,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在乐益女中成立,这里是古城苏州“红色火种”的孕育之地。团员青年穿过时间长廊,参观了“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一同观看了沉浸式体验短剧《张闻天教我国文课》,感知了百年前的中国青年穿越历史风云,踏上的百年奋斗征程。回观历史,展望未来,在寻访结束时青年们一同聆听了2堂微团课,《不愿跪着生 情愿立着死——叶天底的青春誓言》《新时代,我们该做怎样的青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两句让青年们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弘扬伟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自我在奋斗中成长。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