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革命题材小说《追寻》 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2023-05-14 14:48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红色革命题材小说《追寻》新书分享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举行。江苏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范小青,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何雯,苏州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范培松,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主任戚瑶亮,以及来自全国知名作家和学者朋友们出席活动。
红色革命题材小说《追寻》由园区居民沈华、丁琦历时10年,用心、用情、用爱创作而成。江苏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范小青在致辞中表示,《追寻》从一九三七年一直写到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描写了主人公丁孜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平建设、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阶段,虽历经艰难波折,但始终坚守信仰,支持革命,献身革命的历史。
今年2月,小说《追寻》一经面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同时,也收获了来自文学界、出版界的一系列好评。活动现场,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范培松,苏州市文联二级调研员、《苏州杂志》主编、著名诗人小海,诗人、小说《追寻》特约编辑长岛和小说作者沈华进行了访谈交流。范培松称赞:“《追寻》以新的姿态,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红色文学的范本。”
小说《追寻》带领我们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活动尾声,小说作者沈华、丁琦分别向园区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书香家庭的代表赠送图书。
文化是城市的风骨神韵,文学创作丰润着城市的精神品格。作为江南文化与现代城市融合发展的典范新城,园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将文化建设摆到突出的位置。未来,园区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为文学创作提供丰厚的土壤,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园区新篇章,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坚实文化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冯丹霞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