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聚青春底色,砥砺初心使命

发布:2023-05-14 15:14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波洛克美术馆,一场“‘绘’聚青春底色,砥砺初心使命”五四油画活动正在开展,来自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海棠研学社”的青年党员们意气风发,向先辈致敬,一同绘制新时代新青年的气宇轩昂。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今年3月,由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蠡口社区、建元社区的青年党员代表们组成的“海棠研学社”正式成立。本次活动,建元社区与蠡口社区的青年党员、团员,通过共同创作油画的形式,以缤纷色彩描绘青春图景,再次坚定自身信念,端正奋斗方向,向着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行。
活动现场,青年党员们一起缅怀了革命岁月中先进青年们的风采,回顾了百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果,相互交流了各自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围绕追思,大家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在画板上挥洒颜料、挥毫创作,一张张画布上展现了大家不同的理解,不同的色彩与风格蕴含着新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在认真创作后,一幅幅精致的画作完成,大家共同把所有画布合并成一幅色彩缤纷的大幅油画,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跃然纸上。这幅油画融入了大家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表现了时代的跃迁、社会的进步,以积极的色彩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与蓬勃奋发的精神面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本次五四油画活动是“海棠研学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青年党员们在交流学习中提升对五四精神的感悟,继承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红色精神。今后,“海棠研学社”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坚定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奋进建功的青春赞歌。
董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