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种沿河绿化 美化河道环境

发布:2023-05-14 15:15    来源:长三角时讯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长效治理机制,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长康社区对大寨河进行绿化补植,进一步做好沿河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
“大寨河的河坡河岸上乱垦乱种现象日益突出,屡禁不止,居民们在河岸两侧违规种植蔬菜。”社区工作人员说,乱垦乱种现象不仅影响河岸美观,破坏河道生态环境,种菜带来的农药喷洒和肥料施肥会污染水质。
在进行绿化补植前,长康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对居民进行宣传劝导,告知他们在河坡河岸上乱垦乱种对生态环境的危害,要求违规种植蔬菜的居民在进行绿化补植前自行清除,对于逾期未清除的菜地,将予以统一清理。
社区对河道两侧的空地进行统计梳理,制定绿化补植方案,做好补植规划。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鼓励居民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目前,已在河岸累计铺设草皮3800余平方米。
通过绿化补植有效遏制河岸两侧乱垦乱种现象,不仅美化了河道环境,也增强了居民的爱河护河意识。接下来,长康社区将进一步探索河道治理的常态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巡河工作,强化河道长期管护,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文明河道”。章如春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