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暖人心 矛盾调解有妙招

发布:2023-05-29 09:46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苏州渭塘金艺百汇广场住户因为两部电梯损坏、无法正常使用产生矛盾,该栋楼居民和商户只能步行上下楼,给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得知情况后,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是某租户在请搬家公司搬运过程中,不慎碰坏该楼栋的消防喷淋,消防管道水渗入了电梯,导致电梯无法使用。但针对电梯维修费用的赔偿,租户、搬家公司及物业之间存在较大争议。
网格员立即上报社区,社区组织召开了协调会议,进行矛盾调节。一开始三方情绪激动、各执一词、互不相让,网格员积极安抚双方情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换位思考。在网格员的耐心劝解下,各方当事人僵持的态度逐渐缓和,随后向三方摆明事实、讲清道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电梯在第一时间维修完成,商住户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几天后,当事人将一面写着“社区服务暖人心,调解矛盾有妙招”字样的锦旗送到渭星街社区网格员手中,表示衷心的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调解矛盾纠纷是基层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社区将竭力为群众服务,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网格之中,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相渭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