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先锋”为民服务细“治”入微

发布:2023-05-29 09:46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这里不能停车,存在安全隐患问...”这是苏州渭北村的“海棠先锋”正在对违停货车车主耐心解释违停的危险性,劝导其将车辆停放到就近货车停车场,引导货车司机文明有序停放车辆。
近年来,渭北村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健全服务群众“末梢根系”,组建“海棠先锋”(微网格联络员)队伍,以党员为先锋组长,进一步发挥“海棠先锋”“串百家门、知百家情、暖百家心”作用。聚焦入户关爱、矛盾调解、环境治理、安全排查等痛难点问题,全力服务好每一“格”百姓。
“先锋惠企”助推安全生产
“海棠先锋”深入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负责人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应具备的条件和要求,让从业人员知道自己在安全生产中的权利和义务,共同构筑企业安全生产防线。对辖区饭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烟雾报警器安装情况,提升辖区“九小场所”业主的安全意识。
 红“馨”赋能体现服务实效
“井盖收拾好了,我们企业车辆进出都方便了。”渭北村工业区的王先生表示。针对工业区井盖破损现象,渭北村“海棠先锋”进行地毯式排查,标记出需要更换的具体位置,及时将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雨篦子全部进行维修、更换,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勇担“先锋”擦亮文明底色
渭北村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织“海棠先锋”扛起志愿服务精神旗帜,及时督促企业做好“门前三包”,主动和企业员工一起清理门前堆放垃圾,擦亮工业区文明底色。
下一步,渭北村党委将进一步完善“海棠先锋”管理机制,持续增强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水平,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