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院校合作平台,互惠双赢促发展

发布:2023-04-29 09:16    来源:长三角时讯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为建立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4月19日,在杨建英总校长的陪同下,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培君、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菁菁、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院长闫祯、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周炎根一行莅临至德教育集团。
常熟理工学院的来宾们一路领略折射育人理念的校园建设以及浓厚的红色党建环境氛围,一路聆听杨建英总校长关于如何挖掘集团文化底蕴和育人内涵,依托区域特点打造校园文化和办学特色的经验介绍,且看且行。来宾们对学校整洁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育设施、精细的学校管理、独具特色的专用教室赞不绝口。
仪式在劳动路实验小学陆静校长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夏蔚菁代表集团对常熟理工学院领导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且介绍集团党建以文化探源为基石,以融通整合为手段,筑牢思想阵地根基,构建“1+ N”党建矩阵建设工作,从而实现“大德·谐美”。集团杨建英总校长又详细介绍了基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阶段性需求下集团化办学特色以及多元发展相关举措,尤其是基于专业发展的现实状态和要求下集团教师层次培养,根据个性化需求,实施行政干部种子培养计划、同型教师磨砺发展计划、特能教师拔尖行动计划。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党委徐菁菁书记也分享了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及组织建设方面的的做法和经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耕基层党建“责任田”,筑牢“红色根脉”稳固根基;锻造“头雁队伍”示范引领,优化“理论+实践”培训模式,构建“菜单体系”提质增效,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闫祯院长阐述了学院“五合一”基地建设标准背景和实际需求,深度融入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共同体,在人才培养规格确立、教师业界研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全面对接、深度融合,构建应用型实习实训教学体系,建设师德高尚、理实融合、专兼结合的“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和业界导师队伍,有效推进了师范专业内涵建设,助力区域基础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双方就本次合作共建作了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共同展望了本次合作的愿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菁菁代表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与至德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夏蔚菁签订了建设“校地协同党建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周炎根与至德教育集团总校长杨建英签署了打造“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并共同揭牌。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王培君书记肯定了两校合作对推动基础教育学校特色发展和高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两校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并在更多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交流,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进人才培养,共同构建高教与学校教育合作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杨家骏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