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2023-03-14 09:55    来源:长三角时讯
玫瑰书香·阅读悦美”
苏州市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近日,苏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玫瑰书香·阅读悦美”主题阅读启动仪式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召开。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女劳模、新业态女职工代表等共计1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玫瑰书香·阅读悦美”主题阅读启动仪式上,对2022年度苏州市工会“妈妈驿站”示范点代表、2022年度苏州市工会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代表和2022年度苏州市达标“职工亲子工作室”单位进行了授牌。截止目前,苏州全市已有妈妈驿站示范点累计1200家、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达到392家;苏州市达标职工亲子工作室21家。丰富的阵地,扩大了女职工服务的支持网络,为女职工工作之余的育儿、维权、提升提供了坚实的软硬件基础。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涌现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业态劳动者。这些新业态劳动者已经成为苏州广大职工队伍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这里边也有大量的女性成员。慰问新业态女职工代表,向她们赠送暖心大礼包400份;赠送互助互济保险2147份,这份保障将实现40岁以上新业态新就业女职工工会会员的全覆盖。互助互济保障是由工会倡导组织,广大职工自愿参加的一种保费低廉、保障力度较大的保障活动。苏州的互助互济保险有两类:大病互助保障类,每年交纳30元,最高可获得保障金1.5万元;女职工特种保障类,每年交纳15元,最高可获得保障金1.5万元。这份保险的关爱,无疑是给广大新业态女职工多了一重来自娘家人保障。
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示女职工风采和魅力,培养其良好的读书习惯,活动现场,姑苏区文联向参会女职工赠送了苏派作家领军人物苏小青的新作《家在古城》,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向“玫瑰书香·阅读悦美”主题阅读活动捐赠了10万元启动资金。
活动还邀请到了苏派作家领军人物范小青老师亲临现场,给广大女职工分享了自己创作《家在古城》一书的创作心路历程,让广大苏州的女职工在阅读中感受这座城市独特的美好。
据了解,苏州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推进“玫瑰书香·阅读悦美”主题阅读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传播全民阅读理念,鼓励和引导广大女职工在书香中感受知识的力量,传递阅读正能量,形成读书学习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全面提升女职工的综合素养,从而打造一支知识型、科技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职工队伍,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苏工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