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学“枫桥式社区”

发布:2023-04-29 09:28    来源:长三角时讯
为进一步推进“枫桥式社区”建设工作,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集成指挥中心、社会治理中心、司法所分管领导、负责人及部分社区副书记前往姑苏区白洋湾街道、相城区太平街道参观学习。
元和街道一行先是来到了富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富强社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站,听取了社区副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室、老兵调解室、共享法庭等功能区的介绍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工作经验。随后,大家去到白洋湾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姑苏云谷工作站(白洋湾街道第四网格化工作站),学习了白洋湾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了解了相关矛盾纠纷化解的优秀工作法。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拍照记录,大家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收获满满。最后,大家跟随洞字社区书记参观了洞子社区矛盾调处中心、网格服务联系站、37°暖情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了解社区在意识议事协商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就相关工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
参观结束后就相关工作召开座谈会,各社区围绕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站畅谈下一步工作设想。通过此次现场学习和集中商讨,要求元和街道各社区充分利用有效资源,打造自身品牌,创新工作方式,用好网格化服务管理手段,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而提升元和街道社会治理成效,扩大提高工作影响力。在充分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争创苏州市“枫桥式社区 ”。元和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