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四敢”冲锋号 高质高优促创新

发布:2023-05-29 09:41    来源:长三角时讯
“冬训”期间,为践行“一颗初心一份使命”的责任担当,牢记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岗位,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苏州市沧浪新城第四实验小学校党支部以“三个一”为抓手,即“一名党员一份担当”“一名党员一种奉献”“一名党员一个突破”,带头树立榜样影响,做到恪尽职守、担当奉献、创先争优。
规范流程,夯实党建强基石
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班组政治学习等强化党员教育。探索特色主题党日模式,采用主题党课、红色教育、交流讨论等方式,着实增强着主题党日的导向性、实效性。运行部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述职评议等制度,夯实党支部管理基石。围绕落实支部管理方案,党员干部签订承诺践诺责任书,立足岗位带头推进新课标理念的落地和“双减”背景下的提质增效活动。
争当“四敢”,以学促干力争先
1.敢于争先:忠于教育第一线
作为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在教育教学岗位有责任有担当,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闪耀党徽,使命坚守岗位”。本学年,党员教师带领学科团队教师深入研究、探索高效教学,问课堂40分钟要质量,依据新课标认真钻研,努力备好每一节课,精心设计好每个环节。当有教师因阳性无法正常授课时,党员教师主动带头承担多个班级的教学任务,任劳任怨、不惧辛劳,始终以“七认真”要求为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实时反馈、及时整改、力求高效。
2.敢于奉献:初心如炬践使命
在四小党支部,“一切为了学生”是全体党员的工作初心也是我的工作方向,坚持始终用心、用力、用情地带好每一位学生,奉献自己的光与热。党支部启动“大手拉小手 幸福一起走”结对活动,或对他们学习上辅导、或是生活上的关爱,亦或是心理上的疏导,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
三年级的徐明(化名)是一个安静、沉默的小男孩,学习上他总是努力争先,但活动时却总是避让退缩。党员教师了解到许铭家里情况比较特殊,母亲因父亲车祸导致残疾,三年前带着哥哥离开了家,前两年徐明爸爸一直瘫倒在床,平时徐明都由爷爷奶奶照顾学习生活,今年徐明爸爸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即便这样,一家开销一直很紧张,这也导致徐明不愿意参加各种活动。知道这一情况后,党员教师及时“认领”了徐明,在学习中鼓励他和同伴交流,在生活中给予力所能及的补给,如今看到他逐渐露出的微笑我觉得很欣慰,期待这条“小鱼”,能够从游“大鱼”既久后,自然而成。
3.敢于突破:深学争优讲实干
时代在发展,教育教学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也在不断改变,除了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还需要在基层这一大“土壤”中充分汲取养分,在一线这一大“熔炉”中历练成钢,还应完成自我的突破才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本学年,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学习新课标,明确了敢于带头、永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超越的生机与活力,自觉把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主动学习、认真钻研,不断提升续航能力。在今年,多名党员教师撰写的论文获得了省“教海探航”“师陶杯”“行知杯”特、一等奖;撰写的课题被省、市教科院立项为“十四五”重点课题,一项进入中期汇报,一项已顺利结题;多名党员核心参与的教学成果获市二等奖等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均是践行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纲领,体现着作为党员教师应汇聚的发展合力、应激发的创新活力、应增添的奋进动力,以自身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党员的自我突破带好头、开好局、起好步。
在吴门教育集团党总支的关怀下,四小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确保新时代教育工作接地气、见实效,更期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振奋精神,敢为善为,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落实“高质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吹响“四敢”的冲锋号,脚踏实地,实干担当,为创新创优学校发展献出微薄之力!
吴  晶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