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先锋”微服务,护航交通安全

发布:2023-05-29 09:50    来源:长三角时讯
 
海棠先锋队伍是密切联系基层党组织与居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保障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深化服务功能、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的重要力量。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木巷村党总支积极践行“四敢”要求,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根系工程”工作方案和海棠先锋队伍建设工作指引要求,积极组织海棠先锋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老胡,你的电动车怎么没有牌照啊?抓紧时间带好资料去登记上牌。”木巷村海棠先锋张建方一边用智能手机协助登记,一边对电动车未上牌的群众进行劝导。近期,相城区正在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张建方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运用微信二维码扫码对网格内的电动车数量及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同时宣传佩戴头盔等安全措施,并对加装雨伞、遮阳棚等妨碍安全驾驶设施的行为进行劝导拆除。
下一步,木巷村党总支将持续探索海棠先锋治理新路径,把微服务落实到最前沿,让基层治理像绣花一样精细,让群众获得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徐贞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