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小时巡村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发布:2023-05-29 09:49    来源:长三角时讯
今年以来,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大庄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工作载体,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大庄村结合村情,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晨语百姓·一小时网格员”。书记带队,“两委”成员、网格员、“海棠先锋”轮班,每天上午7点半到8点半班前一小时巡村,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晨语百姓·一小时网格员”对商贸城、金庄花苑、大民公寓内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扫,捡拾垃圾、清理杂物、铲除小广告、植树绿化……大家分工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现场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同时,对村民摆放在公共区域内的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并督促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接下来,大庄村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通过“晨语百姓·一小时网格员”制度,在日常“串门”中下沉网格,完成政策宣讲、隐患排查、矛盾化解、诉求解决等工作,逐步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项梦琪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