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垃圾分类新玩法

发布:2020-06-29 11:43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当VR技术遇上垃圾分类,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6月12日上午,一台VR设备出现在相城区黄桥街道荷馨苑社区的垃圾分类活动现场,引来了不少社区居民群众的围观。

杂志是什么垃圾?衣服是什么垃圾?电动玩具电池是什么垃圾?这些垃圾应该放入哪种垃圾桶内?只要戴上VR装备,各类待分捡的“垃圾”就会“真实”的瞬间浮现在眼前,触手可及。参与者们手持电子手把就可以锁定物品,投入虚拟的垃圾回收箱内,而屏幕上则会显示答对及答错的数量,并有相应“金额”奖励,即使是年纪大的老年人,也能很好的参与其中,在娱乐的同时也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除此之外,黄桥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也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小志愿者们穿着红马夹,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更是通过现场讲解,增加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许,真正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家家户户,走进百姓日常生活。邹丹琳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