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博物馆西馆公共艺术装置落成

发布:2023-12-31 19:32    来源:长三角时讯
在苏州博物馆西馆落成两周年之际,为了加深在地文化认同、提高地方美育意识,同时提高区域国际化形象,近日,由苏州博物馆主持开展,国际建筑名匠-隈研吾先生规划设计的公共艺术装置项目,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
隈研吾,日本籍建筑师,1979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建筑系硕士课程,是当代最著名建筑师之一。 他在21世纪对东方传统建筑元素的重新诠释包含了对天然材料运用、建筑的光和轻盈以及强化而非统治的建筑的创新。代表作品有:长城脚下的公社-竹屋、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体育馆等。
作为西馆的基础配套设施之一的公共艺术装置项目,苏州博物馆从“在地文化的探索与发扬”、“公共艺术装置同市民间的交互与其承担的社会作用”,以及正式投入使用过后的安全性等多个重要的视角出发,于2022年年末正式开工建设。
 “太湖石”是该公共艺术装置的基础灵感元素,一方面考虑到可以与根植在本地观众心中的太湖文化进行一个调和,另一方面,通过对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也是对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设计的苏州博物馆“片石假山”的呼应与致敬。
苏博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