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安全“警示灯” 筑牢生产“平安墙”

发布:2023-05-29 09:53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长康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夜查行动中,社区“红盾”行动支部长康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走进辖区企业,详细检查各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灭火器材、应急照明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电箱是否存在线路老化,仓库物品堆放是否符合规范,车间机器有无定期检修等安全问题。针对此次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建立相关问题隐患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便于深入开展“回头看”整改工作。此次夜查共检查企业35家,有效预防并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长康社区“红盾”行动支部成立于2019年,以党建为核心探索推进“支部+网格”治理模式,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治理中的核心作用,把基层一线作为公共安全的主战场,发挥网格党建功效,助力构建大安全格局。
下一步,长康社区党委将不定期开展联合夜查,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保证辖区安全生产有序开展。
章如春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