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协助取缔非法行医场所

发布:2023-05-29 09:53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经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协调各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了元和街道辖区内一家涉嫌非法行医的“诊所”。
据元和街道朱巷社区网格员刘萍反映,其在富元雅苑开展日常巡查工作,行至5幢一单元楼下,偶然听到居民说自己身体不适,要去楼上找陈医生看病。刘萍当即心生疑感,随即上前与其闲谈。据了解,该居民表示自己不会网上挂号,去医院排队又嫌麻烦,就来找赤脚医生看看,可是陈医生家还没开门。根据该居民提供的相关信息,网格员刘萍至203室查看,果然敲门未应。
巡查结束,网格员又折回5幢203室,发现室内有一居民正在输液,立即拍照上报网格长和社区并第一时间联系元和街道集成指挥中心,要求协调相关部门到场联合上门。
经中心协调,各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对现场进行管控,核实后发现该场所内醒目位置未悬挂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且行医者陈某未能出示《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同时,网格员协助执法人员就医疗政策法规知识对围观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对涉嫌非法行医的药品器械进行统计登记,依法没收了非法行医医疗药品和器械6箱,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非法行医的场所卫生、消杀等情况一般达不到要求,易出现医源性感染事件,威胁患者生命健康。网格员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将打击非法行医作为日常巡查的工作之一,引导群众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做到打击与宣传并行,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相元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