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绿种菜专项整治 让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发布:2023-05-29 09:57    来源:长三角时讯
为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近日,苏州渭塘镇对辖区私自占绿、毁绿种菜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共建绿色、生态、宜居的城市家园,共建文明城市。
此次整治行动按照“提前告知、全面清整、后期复绿”方针,通过前期劝导教育、张贴公告等方式,提前告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违规菜地,未及时清理的菜地将组织人员进行统一清理。
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对相关居民进行宣传教育,说明其私自种菜的行为不仅占用了公共绿地,更是破坏了小区环境,违反了《苏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相关规定。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次,清理逾期未清理菜地约19处,整治城市种菜现象795平方米。
“绿化带成了菜园子,不仅破坏环境,而且天气越来越热,会招来更多蚊虫”“这样一清理太好了,住着也舒心”小区居民看着清理后的绿化带高兴地说道。下一步,渭塘镇将继续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对占用绿化带种菜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整治一处,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相渭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