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居民交流平台 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发布:2023-05-29 09:57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斜桥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会舞动的手指”手工制作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老年人的手眼协调能力。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们都做得有模有样,还挺有成就感!”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们讲解和示范了手工制作方法,老人们从画模型、剪纸、粘贴、成型,按照志愿者的指导进行制作,老人们相互帮助、相互建议,乐在其中。制作完成后,老人们对着吸管吹了起来,手套“手指”经过吹进来的气流翩翩起舞,大家比赛着看谁能吹起来的时间更久,整个活动室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社区工作人员称,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能力,提升了自我认同感,而且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下一步,斜桥社区党委将继续探索形式多样的老年群体专项志愿服务,搭建居民沟通交流的平台,满足辖区老年居民的社会活动需求,促进社区居民的融合,努力为老年居民打造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顾婷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