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爱同行 幸福起航

发布:2020-09-15 13:34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金秋送爽,经过精心的准备,苏州市崇道小学校又迎来了一批可爱的一年级新生,为了帮助新生尽快地适应小学的学习和生活,也帮助家长们了解和掌握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让家长有效地与学校、老师进行家校合作,共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该校于8月30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暨新生参观活动。

上午八点,家长们按照流程,在总务老师和保健老师的指引下,出示当天的苏康码和行程轨迹,测量体温,做好签到工作后进入三楼报告厅。

家长们认真聆听了徐校长的欢迎致辞,徐校长细致地介绍了我校的情况,让家长们对于孩子的学校生活有了深刻的了解。

随后,一年级的教师代表发言,对新生们提出希望。步入一年级后,孩子有了学习的任务,要注重培养孩子时间的观念,关注并锻炼学生听、说、读和写的能力的养成,有意识地培养孩子阅读书籍的好习惯!除了课本知识外,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尤其是一年级,正是培养孩子好习惯的最佳时期。老师将以鼓励为主,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从而乐学,善学,为今后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接着,叶校长全方位地介绍了崇道小学校的校风、校训、教风和学风,并对家长们进行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相关宣传和教育。

最后,卞教导提醒家长们要注意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为孩子们准备好相关学习用品以及餐具,努力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

然后,家长们移步到自己孩子的班级,与班主任老师就班级的常规管理以及学科特点、教学的要求、家长应该如何进行有效地辅导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不少家长不仅认真聆听,还认真做好笔记。

此次的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进一步促进了家校联系与合作,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通过本次的新生家长会,家长们既对学校有了深刻的了解,又认识了孩子们的任课老师,更重要的是,家长们知道了如何正确地教育孩子,如何和老师进行有效地沟通,家长们体会到了孩子的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教育,它需要社会、家庭和学校三方面合力完成,家长们表示非常愿意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帮助孩子实现梦想。离开时,家长们沿路参观了我校各楼层分布的文化长廊,对于学校积极营造的学习氛围赞不绝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