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齐奋斗 其乐融融添新光

发布:2020-09-15 13:33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沐浴晨光,充满新学期的希望,迎着秋风,激荡起跳动的心房。在这天高云淡的季节里,苏州市平江教育集团大儒中心小学校的师生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同时学校又注入了新的活力、新鲜的血液,190多名城东师生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加入了大儒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为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表达对新加入大儒大家庭的学生和老师们的欢迎,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师生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9月1日上午,苏州市平江教育集团大儒中心小学校“美美与共齐奋斗 其乐融融添新光”开学典礼在大操场上隆重举行。

孙霞芳校长对城东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两校师生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和谐共进。随后孙校长从学校安全、卫生、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孙霞芳校长语重心长的话语激励着小儒娃们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儒学子,将繁荣中国的大旗扛在肩上,把未来的希望扛在肩上,筑梦起航,共同奋斗!

开学前夕,大儒师生便期盼着城东师生的到来,为了表示热烈的欢迎,每一位学生都为新朋友们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大家在彩纸上写下美好的祝福,将彩纸折成千纸鹤,五彩缤纷的千纸鹤寄托着美好的寓意。开学典礼上,大儒学子与城东学子互赠礼物,为新朋友送上最美的祝福,表达彼此的心意,收获真诚的友谊。

辅导员老师是红领巾的亲密伙伴、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开学典礼上,孙霞芳校长为新学年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为中队辅导员献红领巾。新学期,对于每一位同学而言,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面对一个全新的,充满无限期待的新学期,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在大儒的怀抱里,留下属于我们的一抹抹璀璨的印迹,留下属于我们的一丝丝温馨与甜蜜……”六(4)班刘馨漪同学作为毕业班学生代表发言。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最后,全校师生合唱《歌声与微笑》,婉转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校园,将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伴着优美的歌声,各班班主任将千纸鹤分发给学生。收到新朋友的礼物,看着千纸鹤上温馨的话语,孩子们笑得欢快极了。

美美与共齐奋斗,其乐融融添新光。此次开学典礼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养成教育,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出其乐融融、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让师生健康快乐地工作、学习。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