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方寸之间领略生肖魅力 “苏州2024中华全国生肖集邮展览”即将亮相

发布:2023-12-31 19:30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2024中华全国生肖集邮展会徽及官方邮品发布会,在苏州市姑苏区举行。会上发布了苏州2024中华全国生肖集邮展会徽、系列邮品、活动内容等相关信息,同时还发布了“苏州2024中华全国生肖集邮展览”,将于2024年1月5日至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桃花坞美术馆举办。
据介绍,生肖文化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0年起,我国已连续发行了4轮生肖邮票。在全世界范围,有137个国家、地区及联合国邮局发行生肖邮票5500多枚。2010年以来,每年都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生肖邮票。
生肖集邮展览是我国的一项创新集邮活动,是发展集邮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具中国特色。“苏州2024中华全国生肖集邮展览”是首次冠以“中华全国”的生肖集邮展览,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为主题性国家级邮展。本次邮展将努力办成规模最大、水平最高、人气最足的一次生肖主题邮展。在邮展征集过程中,全国集邮爱好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筛选,来自各省(区、市)和行业集邮协会选送的生肖主题邮集近500框将亮相邮展。
据悉,国际集邮联合会主席吉拉凯特·普拉科、荣誉主席郑炳贤将来华参加本次邮展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此次发布的苏州2024中华全国生肖集邮展览logo,以举办地苏州的“苏”字为主体,采用写意的手法,融合了江南民居、苏式折扇、水乡古镇等苏式元素。其中龙形墨线与扇形邮票最为突出,龙头昂首向上寓意着生肖集邮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生肖集邮展览开启更辉煌的篇章。
为更好地纪念本次邮展的举办,中国邮政将发行《苏州2024中华全国生肖集邮展览》纪念邮资明信片1枚。同时江苏邮政还将推出邮展纪念封、纪念邮折、邮册等邮品和邮展纪念帆布袋、水杯等文创产品,将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的邮政网点、展览期间现场主题邮局及线上邮政网厅同步发售。
据悉,本次邮展期间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将举办“国际生肖集邮论坛”,国际集邮联、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领导和世界各地集邮家将参加这次论坛。
邮展同期将举办中国生肖邮票展览、国之大者——外交封上的生肖文化、世界早期生肖邮票展览、世界龙年生肖邮票展览等4个特别展览,并举办生肖集邮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赵晓光,亚洲集邮联合会副主席、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高洪涛,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学术研究部主任成冬青,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展览工作部主任谷泽伟,苏州市姑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忠,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刘艳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张杰等出席发布活动。
冯丹霞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