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你相伴 绘趣成长

发布:2021-01-29 12:16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江南都市

荷你相伴  绘趣成长

为了让孩子们理解母亲角色的伟大,给其温暖和启迪,近日,相城区黄桥街道荷馨苑社区联合中新社工开展亲子绘本阅读课堂。

大家围坐一圈,喊着口号,打着节拍,一个简单的音律游戏,让孩子们都活跃起来。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正式开始绘本阅读。《麦克斯的超级英雄》讲述麦克斯非常迷恋超级英雄,但他最喜欢的英雄是他的妈妈,因为妈妈不仅会很多技能,还全心全意地爱他。绘本一打开,大家就被一幅幅超级英雄的插图所吸引,纷纷向前想要看得更清楚一些。通过简单的语言,再加上生动的图画,孩子们很快掌握了整个绘本的内容,也感受到妈妈的温暖。

绘本阅读环节结束后,孩子们通过黏土DIY制作出自己心目中英雄的形象。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充分发挥自身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不一会儿,各种独具一格的作品就展现在大家面前。

此次绘本阅读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妈妈这一角色的伟大,提高了孩子们的情感感知能力和领悟能力,领会到妈妈是每一位孩子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此次活动更是荷馨苑社区重视青少年教育,夯实社区教育工作的表现,为孩子和家庭打造了共娱共乐共成长的空间。  沈艳红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