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网 网格员在行动

发布:2021-01-29 12:15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江南都市

筑牢消防安全网 网格员在行动

 

“冬天来了,更要注意防火。”近日,翡翠家园社区的网格员一走进沿街店铺中,就提醒商家注意检查插座,安全用电,这样的走访内容已成为社区网格员的固定“功课”。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1月18日上午,翡翠家园社区党支部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活动重点检查了餐饮店、小区楼道口等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情况及有无损坏、过期现象,检测灭火器是否合格或压力不足、安放地点是否在干燥通风且随手可拿到的地方。同时网格员也对安全出口的通畅情况进行核查。网格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其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为了让“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的理念深入人心,网格员变身宣传员,告知商铺和小区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高警觉性。

通过社区网格员的宣传检查,一方面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提升了网格员消防巡查指导的水平,确保辖区管理范围内的消防安全,为居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