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寄追思,新风进渭塘

发布:2023-04-14 10:11    来源:长三角时讯
文明寄追思,新风进渭塘
 
近日,苏州渭塘镇结合党员冬训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相城区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雕塑前,全体人员列队整齐、面容严肃地站在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雕塑行三鞠躬礼,以表达对革命烈士无比的哀思之情。随后,大家有序按顺时针方向绕烈士纪念堂一周,共同瞻仰革命烈士墓,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在革命烈士事迹展示厅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馆内陈列着的烈士史料,认真聆听英烈们的英勇事迹,重温峥嵘岁月里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坚韧不拔的抗战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时刻提醒自己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担当实干、逐梦前行,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激发干事激情,为渭塘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各村(社区)结合党员冬训开展系列清明节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渭塘实验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四好少年”的清明主题活动。骑河村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清明时节话清明 传承民俗做手工”活动,通过永生花团扇DIY制作,倡导大家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保护绿色生态环境。渭北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宣传移风易俗;鼓励采用海葬、树葬、花坛葬等绿色生态安葬方式,自觉用鲜花水果、书写寄语等现代祭祀方式替代焚香烧纸,让清明节更加清洁明净。
渭星街社区、翡翠家园社区、玉盘家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艾草悠悠 青团飘香”移风易俗过清明、“知民俗 忆清明”民俗体验活动。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为居民朋友们讲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同时倡导清明节绿色文明祭祀。青团制作环节,大家分工合作,一边将艾草和糯米粉搓揉成团,一边在精心地烹煮青团馅,熟练的老师傅带着年轻新手,有说有笑中耐心讲述着青团里的清明文化。
渭塘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