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江南,“趣”周庄

发布:2022-06-29 22:55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夏天是远道而来的浪漫和热情。夏日江南,摇曳一水间,步入氤氲的水乡时空,一切都是恰到好处的心动。
 
01觅童年·香野农夫
一缕阳光从藤蔓间落下,微风激醒了夏日的小院、水井、西瓜、竹椅......自然与肌理糅合陶然入夏。香村的一切,无一不村野、无一不夏天。
去桃园采摘夏日的新鲜“桃”气,去香野摘一根长丝瓜,寻一寻时鲜;撸起袖子当一回香野伙夫,做一锅灶头饭,将夏日入馔。
广场上水枪大战正激烈上演,书坊里妙趣横生的自然课堂绘画出绚丽的色彩。年代秀民宿里,秋千疏落的风意、竹凳子上的西瓜,心情也很热烈。说两句玩笑,悠然度过夏日时光。
 
02音乐派·南湖夜色
那片南湖畔的粉色心动,你见过吗?据说,粉色的沙滩是天使打翻了颜料盘。月映南湖湾,盈盈波光里品恬静淡然,粉色散落,眼前夜色如梦似幻,脚下唯美浪漫。
甜品party、啤酒烧烤、民谣音乐、粉色沙滩……三五好友,推杯换盏,畅意人生,
顶尖的视觉享受,微醺在“回忆杀”的温柔夜色中。
升级的LIVE现场,澎湃的盛宴,夜宿水乡在江南韵味的古镇里,看婵娟皎皎,如月光映潭,枕一夜夏日清风入眠。夜色下的莼鲈之思,南湖和月亮正说着悄悄话:小众专属聚会圣地,手慢无!
 
03毕业礼·纸短情长
六月是毕业季,似乎充满了告别的气息,纸短情长,别样的“毕业礼”在周庄。
这里藏着一段民国往事,安静的洋楼,安静的旧时光,仿佛在诉说着过往的历史。
民国楼满满的艺术气息和年代感分分钟拍出氛围感大片,在朋友圈晒出最特别的毕业照。纸箱王的“课堂”里,重温毕业前的最后一课,与校园时光好好告个别,给未来写一封信,三行36个字。
来自台湾的美食,奇妙的纸火锅、正宗的牛肉面、最爱的炸鸡桶......助力这场放飞的梦想,唱跳放纵,说出藏在心里许久的话,让青春不留遗憾。
 
04研学游·开心一夏
在周庄,夏日研学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沿着张厅走一走,看“船从门前过”的建筑格局,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行走在贞丰文化街,感受到别具一格的匠心。酒作坊、豆腐坊、竹编坊……藏着一群默默无声的藏觅,坚守的初心,传承发扬着祖祖辈辈的手艺。到生命奥秘博物馆,体验“旅游+科技”的行程,解剖珍珠,科学的体验透视生命的迹象。
 
05慢时光·清凉消夏
夏日有凉风、有书卷、有清茶,有清凉一夏的水乡。游一程周庄,去三毛茶楼读一篇三毛的《雨季不再来》,感受青涩到成熟的成长过程;去麦伦书院捧一本书坐在江南院落中,闹中取静,品咖香亦品墨香。
“白茶清欢无别事”,到蚬园桥畔茶香四溢的煮葉去喝一杯茶,在茶香氤氲中,看窗外人来人往,感受悠闲慢时光。提灯慢行在花巷雨巷,时光在石板路上浸润;坐上手摇船穿行于水巷,江南小调在桨声灯影中氤氲;水动鱼池岸,光影轮转中看鱼群跳跃。
夏天在周庄的N种玩法,你都get了吗?夏日江南,风光正好,何不一起“趣”玩周庄?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