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湖林屋梅海赏梅正当时

发布:2023-03-14 09:45    来源:长三角时讯
 
苏州太湖林屋梅海赏梅正当时
 
“林屋梅海”在苏州西山风景区的林屋洞景区,景点以林屋山为中心,西侧便是以万亩梅海著称的梅园,周围连片梅林超过1500亩,视觉可及梅林达3500亩。有“驾浮观梅”、“林中探梅” 和“水上赏梅”三大系列景观。除了大量果梅外,还有绿萼、玉蝶、朱砂红等三十余种,花开时浩瀚如海。林屋梅海为中国最大赏梅基地,驾浮阁为赏梅最佳处,林屋山是中国梅文化活动中心。
走进西山林屋洞景区的林屋梅海,高低起伏、漫山遍野的梅花树映入眼帘。 在梅花树旁,往来的游客散步、拍照、赏花,十分惬意。
可以看到原本“羞涩”的花苞已经长出嫩粉的花朵,一串串挂在枝桠上。虽然林屋梅海里的 梅花还没有全部绽放,但空气中已经弥漫着芬芳沁人的花香。
来自上海的王阿姨是一位摄影爱好者,退休5年来,每年她总爱来一趟西山拍梅花。这两天趁着天气回暖,特意约上好友,“都说只要梅花盛开,春天就不远了。新春过去了,朝气蓬勃的新的一年正式开始了,在这样特殊的时节,看一眼在寒风中傲然开放的梅花,在年头就记录下最美好的瞬间,她觉得特别有意义!”
冬春交替时节,顺着石路、亭廊信步而行,漫步于林屋梅海,所到之处尽是梅花深处,一枝枝一朵朵 梅花都能引人欣赏半晌,这绝对是一份别样享受。
有了美景,自然少不了人,像王阿姨这样“慕名而来”的游客并不在少数。42岁的林女士家住附近,每年这个时间来到梅海转转已成了她的习惯,“早春探梅赏梅,美了整个苏州,又给她的这一年赋上美好期望。”
据了解,林屋梅海占地三百多亩,种植梅树六千多棵,种类包含十余种。“1-3月是梅花开放期,3月份进入赏梅的最佳时期。今年随着大家外出游玩意愿的高涨,近期林屋梅海的赏花人数基本恢复到2019年之前的水平,尤其春节,游玩人数较往年多一些。”。
伴着月光探寻花海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大寒陪伴我们走过新春,而立春的脚步已在路上,赏梅成了苏州人与春天的约定,而 作为环太湖最具影响力及品牌效应的旅游节庆,一年一度的太湖梅花节今年也如期而至。
据了解,2023梅花节以“畅游太湖,遇见‘梅’好”为主题,从1月18日开始到3月19日结束,预计2月份将迎来最佳观赏期。此次梅花节以畅游为点,联动林屋梅海、香雪海、雨花胜境、渔洋山四大赏梅景区,结合景区文化特点,围绕“忆梅”“咏梅”“寻梅”“望梅”四个分主题,设置特色活动。
在太湖梅花节活动期间,市民游客还可以参与林屋洞、香雪海、雨花胜境、渔洋山景区集邮打卡活动,任意集齐3处邮戳,即可凭集邮卡免费进入第4处景点。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香雪海 今年还首次推出了“香雪海花月夜”夜游产品特色活动,伴着月光,在树下点点灯光的映衬下,赏花者可以感受不一样的香雪海美景。
“现在随着天气转暖,景区内梅花已经大部分盛放,3月初市民们迎来最佳的观赏时间。首创举行夜游活动,一来,风景区延长赏花时间,让大家有别样体验,二来,这也是他们旅游服务的一次探索。随着市场发展向好,未来,他们将继续加强服务水平,让大家切身感受花海美景。”景区负责人介绍。
林屋咏梅,暗香浮动
林屋梅海是太湖西山岛最具代表性的赏梅佳境,也是中国著名的赏梅胜地。千亩梅海、种类繁多,风吹衣袖,梅枝摇曳,漫游梅海之中,蔚为壮观。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林屋梅海体验梅香市集、围炉煮茶、诗词创作墙、玩偶互动、沾沾球等活动。
 摄/朱桂根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