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安全帽”服务治理新格局

发布:2022-11-29 10:21    来源:长三角时讯
“红色安全帽”服务治理新格局
 
去年以来,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白洋湾派出所党总支、中交隧道局苏州分局党支部、江苏蓝之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手共创“红色安全帽”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引领,持续深化警网融合,切实把结对共建做实、做新、做出新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平安有我”思想共识。建强联创共建的组织,是共创共建的基础。“红色安全帽”党建,每季度就如何开展党员教育、共创党建品牌、创新服务群众、安全劳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援助服务等专题召开联建共创协商会,至今已达6次。正是以联建共创协商会为抓手,以结对共建为契机,“红色安全帽”党建持续创新,不断延伸党建触角,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公安、建筑、律师三方优势,通过联抓党员教育、联手服务基层群众、联合推进和谐、联心共谋发展等目标举措,进一步凝聚“平安有我”的思想共识,构建起了党建引领、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回应群众期待,传承“服务有我”为民情怀。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是共创共建的核心。实践中,“红色安全帽”共创共建党建品牌,坚持全面发挥共建单位的各自特色,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敢作为,真作为。派出所坚持当好“平安前哨”的出发者、安全生产的监护者和服务群众的连心者,派出专人对接建筑工地,以“红色安全帽”平安前哨工作站为纽带,实行全天候入站值班值勤制度,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建筑工地集中开展反诈、防盗宣传12次、法制宣讲6次;中交隧道局每月坚持就着力保障工人工资、工地安全、工作环境等权益专门开展专项清理清查;江苏蓝之天律师事务所组织专业律师坚持每月至少1次深入周边居民和工地工人提供法律援助,为群众解答基础法律知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心系群众才能办好群众事,创新用心才能暖好群众心,“红色安全帽”党建品牌,真是在积极回应群众期待中,传承了“服务有我”的为民情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聚焦长效常治,扛起“护航有我”担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是共创共建的生命力。“红色安全帽”党建在工作中大胆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总结固化好经验好做法,警企各方按照周汇报、月梳理、季总结的工作机制,不断扩大党建共建成果、提升基层工作水平。去年以来,通过联创共建机制先后有效调节各类纠纷125起、排查隐患54起、责令整改18起,并以“红色安全帽”平安前哨站为基础,进一步辐射带动整个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防范、道路交通管理提质增效。
自联创共建以来,辖区范围各建筑工地包括各大型企业未发生过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工人集体讨薪纠纷、消防安全责任事故。“红色安全帽”全力为苏州姑苏区“平安白洋湾”建设保驾护航。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