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个项目,签约金额109.89亿元 苏州姑苏区科技创新产业 驶入“快车道”

发布:2022-06-29 22:44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举行科技创新投资说明会暨联东U谷数字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三峡电能、苏州市科技局分别与姑苏区签约共建,产业招商、产业用地招商项目以及联东U谷拟入驻企业等53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09.89亿元。
据介绍,此次开园的联东U谷数字科技产业园,地处苏州主城姑苏金阊新城,是苏州首块M0生产性研发用地,整个项目占地58.7亩,建筑面积15万方,规划建设共10幢楼体,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产业大厦、企业总部为一体的高标准产业园区,致力于引进以数字科技、智能制造、5G电子信息、数字医疗等为主导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现已引进瑞熙智能、维卡工业等科技创新类企业,与西环路科技产业带、姑苏云谷等形成呼应,它的到来对于推动姑苏区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建设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
会上,秋洋智慧、伟泰克等8家拟入驻联东U谷的企业以及儒墨科技、西屋电气、热工院等16个产业招商、地块意向合作项目与姑苏区进行现场签约进行现场签约,各领域类型项目签约金额109.89亿元,将为姑苏区发展注入巨大潜能和强大动力。
同时,为助力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发展低碳绿色经济,姑苏区还引入了三峡电能项目,它将围绕区内资源禀赋及用能需求,开展综合能源类、双碳服务类项目合作。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苏州市科学技术局与姑苏区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将在提升创新策源能力、打造古城科创载体、集聚创新创业人才、优化创新主体地位等方向展开合作。
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表示,纵观全球古城发展史,一座古城也许可以不发展工业,但决不可以没有支柱产业,否则“产业空心化”会使古城日渐退化为没有驱动力的“空城”。姑苏区将继续致力于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主赛道,做大做强古城旅游商贸服务业,大力发展在线新经济;致力于构筑总部经济新标杆、高标杆,强化政策支撑,打造高端载体,抓好总部型、龙头型、税源型、首店型项目落地。方文浜还称,此次活动既是姑苏区探索M0用地“姑苏实践”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吹响了姑苏区产业用地招商的响亮集结号。文/冯丹霞 摄影/顾城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