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一场沉浸式的“伴育”之旅

发布:2023-05-29 09:43    来源:长三角时讯
共赴一场沉浸式的“伴育”之旅
——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校开展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遇见是故事的开始,携手是温暖的篇章。这是一场我们期待已久的初夏邀约,这是一场家长满怀激动的入校之旅。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见证孩子的进步与成长,增进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充分发挥家校合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营造轻松、和谐的教育、沟通氛围,近日,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校组织开展了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共赴一场以沟通为名的初夏“伴育”之旅。
伴随着上课铃声,家长们首先进行了课堂教学观摩,与孩子们一同听课学习。各班分别向家长展示了美术、体育、英语、数学等不同学科的常态课。课堂上,教师们以生为本,扎实务本,采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方法,借助多媒体手段,认真地授课。家长们沉浸在精彩纷呈的课堂里,近距离观察着孩子们的课堂表现,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思考。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精彩的发言,让家长们不时露出舒心的微笑。透过一堂堂精彩的课,家长们了解到了教师的日常工作,也感受到了教师们为上好每一节课,育好每一个孩子,管理好每一个班级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亲子同堂、课程成趣、文化生香的景象为这初夏添上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家长们不仅是活动的倾听者、观摩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瞧,操场上父子齐心、勇夺第一,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美术课堂上,妈妈和孩子一起用心描绘春天的画卷,五彩斑斓、温情无限;英语课堂更是一场欢乐的听觉盛宴,寓教于乐、精彩纷呈;听,朗朗书声从教室传来,老师和家长们为二(5)班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纷纷点赞……
随后,各班精心准备,召开了班级家长会。各班主任从学校基本情况、家校沟通事项、安全教育等方面详细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成果,让家长们看到了学生们生机勃勃、勤奋努力、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也感受到了学校关注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科任老师们也来到了班级与家长们展开温馨的交流。科任老师从学习习惯、学习方法以及学习态度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在本学科的表现,给家长们总结问题,再通过举例子、找方法,认真答疑解惑,给出好建议。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以家长为主体,学生为纽带,真正实现了家长和学校的互联、互动、互助,让家长更深入、更全面、更细致地了解学校,全方位地展现了学校的管理和师生的精神风貌,家长们不但了解到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也感受到老师们为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做出的努力。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善耕实小将在家长的支持与配合中,继续前进!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