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注一掷》主创苏州“开课”

发布:2023-08-29 13:16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全民反诈·苏城无诈”在电影《孤注一掷》主创团队——导演申奥、“阿天”扮演者王大陆、“阿才”扮演者孙阳的带领下,全场观众在苏州中心CGV影城内喊出反诈口号,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当天下午,苏州市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联合苏州市电影业协会、《孤注一掷》主创团队,在苏州中心CGV影城举行“全民反诈·苏城无诈”公益观影主题活动暨“反诈主题影院”授牌仪式。这场特别的电影路演活动,也成了一堂生动的“反诈课”。
电影《孤注一掷》无疑是这个暑期档的爆款,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片票房已突破21亿元。电影取材于真实诈骗案例,揭露了境外网络诈骗产业链的骇人内幕,是一部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意义的电影。
在影院入口,反诈民警为观众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活动现场,由苏州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打造的“反诈熊出没”“反诈蛙蛙队”两大反诈宣传网红IP与市民交流互动,引导市民观看诈骗案例展板并作现场宣讲。
《孤注一掷》放映结束后,导演申奥和主创团队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揭秘电影背后的故事,普及反诈防范知识。
活动中,苏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蒋佐明为21家“反诈主题影院”授牌,反诈公益观影主题活动正式启幕。这21家影院将布置各类反诈宣传载体,让观众置身于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中。
据悉,接下来的一个多月,苏州市还将陆续组织20余场公益观影活动,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全民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朱桂根 摄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