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周庄》华丽回归

发布:2023-04-29 09:06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昆山《四季周庄》大型原生态水乡实景演出重磅回归,用一场关于江南水乡的视觉盛宴,向游
客展现“夜周庄”的独特魅力。
《四季周庄》作为周庄“夜戏”的重要一环,自2007年首演至今,累计演出已3239场,接待了数以万计的游人。这场横亘时间与空间的江南水上情景演出打开了江南古镇千年的非物质文化密码,吸引了全世界观众的目光,收获一致好评。
青草萌发的春天、五彩斑斓的夏天、丰收喜悦的秋天和微雪点缀的冬天,古镇周庄的每一季都在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深邃夜空下,舞台上小桥流水潺潺光影如梦。演员们舞姿飘逸,原住居民演绎动人的生活细节……《四季周庄》是一场江南原生态文化水乡实景演出,300余名演职人员倾心演绎,淋漓尽致展现迷人的“水韵周庄”。
2023年作为文旅复苏大年,周庄景区也在这春暖花开的时候渐渐复苏,恢复往年的生机和火爆景象。借此时机,沉静一年的《四季周庄》原生态水乡实景演出重启,让周庄焕发新的光彩,进一步激活周庄旅游的“一池春水”。
作为周庄夜间旅游重要的休闲娱乐体验项目,《四季周庄》以江南肌理为背景,以四季情景为演绎,以传统文化为内涵,历经十余年反复打磨、沉淀、创新,始终保持原生态实景演出的形式,横亘时间与空间,展现春去秋来,四季更迭,体验诗画江南的美,铺展一幅秀美又精细的周庄画卷。
一夜识江南。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水韵周庄”“四季周庄”“民俗周庄”。“水韵周庄”以渔歌、渔妇、渔灯、渔作为主要内容,其中《出航》一章,融入杂技艺术,精彩演绎了当年沈万三凭借周庄便利的水路交通出海通番的传奇故事。“四季周庄”以春夏秋冬来展现周庄八景,真实再现了江南的四季生活,体现周庄水乡质朴而热烈,清新而绮丽的美。“民俗周庄”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水乡民俗风情,其中《迎财神》《打田财》等水乡习俗配以真实的挑花篮、打连厢、荡湖船等民俗风情展示,表达了老百姓祈求五谷丰登、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望;《水乡婚庆》更是还原了周庄摇快船娶新娘的传统婚庆,通过观众与演员的互动,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中国第一水乡的原生之美和迷人情韵在这“渔”“耕”“和”三个篇章中尽显。
光影江南,如梦水乡。不妨趁春光正好,赏一番水乡夜色,看一场原汁原味的原生态水乡实景演出,在丝竹声中体验“有一种生活叫周庄”。周庄景区诚邀更多朋友进入古镇夜的怀抱,去捕捉流动在夜幕之下的精彩戏魅,解锁周庄奇妙夜。
夜周庄灯光璀璨,游船漫步,游人翩翩。打开心扉,一切美好在此体验。古老的房屋,广袤的水道,与现代的气息相融合。各样美食令人垂涎欲滴,品味传统的小吃,领略创意的美味佳肴。各类文化体验项目也是应接不暇,感受黄酒生产过程、DIY传统手工艺等,深度体验中国江南传统文化。
古镇的夜,为周庄增色,也将这座江南水乡的魅力尽情绽放。
朱桂根 摄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