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信厅领导赴黄桥街道调研

发布:2023-05-14 15:16    来源:长三角时讯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谭清锰、生产服务业处二级调研员程旭一行来到相城区黄桥街道,围绕智能制造和工业设计展开实地调研,相城区工信局副局长吴萃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青苔国际工业设计村、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和中日工业设计中心,针对智能工厂建设和工业设计研发创新等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指导。
青苔国际工业设计村位于相城区、高新区、姑苏区三区交界处,定位工业设计产业高地,是围绕“特色载体+产业项目+日式配套”工作思路打造的“设计产业综合体”。
调研组深入了解了青苔国际工业设计村的产业布局和建设规划,并听取目前载体对日项目招引的情况以及未来对于工业设计大师工作室资源集聚的初步方案。
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开发生产健康清洁电器的主要厂家之一。近年来,公司积极开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车间智能化设备、工业软件及工业互联网累计投入超6000多万元,设备和软件国产化率100%,获评省级智能车间、省四星级上云、省工业设计中心等荣誉。
调研组听取了企业智能化设备、工业软件及工业互联网场景的建设情况介绍,并参观了春菊工业设计中心特色产品。谭清锰表示企业要持续推进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区域内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水平,鼓励企业增强研发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业设计水平,强化自主品牌建设,赋能企业发展。
中日工业设计中心成立于2021年,是工业设计的交流中心,集结了中日两国优秀设计师,致力于打造成为工业设计和文化交流的全国性公共服务以及产业服务平台。 
调研组听取了中日工业设计中心发展现状汇报,参观了特色设计作品,并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心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更多优质合作项目落地,通过设计赋能产业新升级,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黄萱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