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苏州文旅推介招商会举行

发布:2023-05-14 14:46    来源:长三角时讯

何以最江南 君到苏州见2023苏州文旅推介招商会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现苏沪两地文化旅游资源深入整合,进一步开拓上海文旅客源市场,引进优质文旅项目投资。近日,2023苏州文旅推介招商会在上海国展中心苏作馆举办,大会邀请13个重点文旅投资项目现场签约,并介绍苏州文旅招商资源载体和政策、发放苏州文旅消费券(上海)等。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查颖冬在会上发表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盛乐主持大会。查颖冬表示,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也是一座经济和文化、传统和现代交相辉映、水乳交融的“双面绣”城市,展现着熔古铸今的独特的城市气质。近年来,苏州紧盯在全国率先建成文化强市、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两大目标任务,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抢抓文化数字化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地把文化和旅游产业打造成地标产业、支柱产业,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创造活力持续迸发,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规模保持全国大中城市第一方阵。
立足新发展阶段,苏州正主动融入、深度对标、全面对接,积极探索沪苏合作新路径,努力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中担当重要使命,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拓展发展空间,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中提升发展能级。“我们真诚希望各位来宾能够看好苏州、扎根苏州、加码苏州,为苏州带来更多的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为这座底蕴深厚、绵延千年的城市注入新的活力,探索新的路径,谱写新的篇章。”查颖冬说道。
今年以来,苏州旅游市场呈现急速回暖趋势,广大游客选择苏州,欣赏人间天堂的美景,感受深厚的历史底蕴,体验新意频出的多样玩法。
会上,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向大家介绍苏州文旅产业资源和载体相关情况,他表示,苏州的总体特点可以用四点来概括——“经济稳、底蕴深、颜值高、配套全”。“此次招商推介会我们遴选了全市部分文化产业园区和重大文旅项目的具体信息,希望通过招引数字内容、创意设计等文旅核心业态,实现文旅产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在现场,韩卫兵局长以人文风物、夜游夜赏、休闲度假、地道美食、潮玩江南主题为代表,推介苏州文化旅游资源和新产品、新业态,向上海市民发出“来苏州旅游都挺好”的邀约,并诚挚欢迎在沪文旅行业企业精英来苏投资合作。
韩卫兵介绍,在文化产业园区方面,苏州相城区“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近期刚入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下辖10处文化产业核心载体,分别深耕影视动漫、游戏电竞、网络直播、数字出版、艺术经纪、家居设计等细分业态。虎丘区与腾讯集团合作的“大阳山数字产业基地”,依托腾讯龙头技术优势和生态合作伙伴资源,拟引进数字文化领域的研发创新项目。广电集团“苏州数智影视文化产业园”、张家港市软件(动漫)产业园、工业园区“金浦九号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高质量载体空间基础设施完备、配套服务完善。
重大文旅项目方面,姑苏区“华贸文创中心”寻求合作伙伴携手共建艺术馆、园林主题商业街区、艺术精品酒店、文化艺术广场等多重文化空间及业态。太仓市“沙溪古镇数字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引导文创企业、非遗工坊,凝聚年轻新生设计力量,提供文化创意设计服务。常熟市“UWC+创新岛”规划涵盖总部办公、基金小镇、塔亚普拉运动主题酒店、商业配套、酒店式服务公寓、人才公寓等业态,重点聚焦新材料、新零售、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搭建以总部经济、创新研发、金融服务为核心的产业生态。
 活动中,昆山市、吴江区围绕文旅载体招商进行推介,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围绕古城更新,苏州文投集团围绕文化演艺、产业基金进行推介。
上海复星旅文集团执行总裁、度假资产管理中心总裁、太仓项目首席执行官鲍将军,昆山数字梦工厂影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CEO岑佳来分别进行项目推介并发表投资感言。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基础,也是推进苏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项目的招引,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推动全市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从投资促进、要素保障、经营激励、消费促进等方面出台激励政策,推进相关项目在苏落地。 推介招商会现场,13个重点文旅投资项目签约,聚焦数字内容、影视娱乐、文化旅游等核心领域。
活动最后,2023苏州文旅消费券(上海)发放仪式开启,现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专题,即可领取消费券,该券可在“君到苏州”文化旅游总入口上优惠购买今天推介的各类文旅产品。苏文宣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