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碎碎念念 温暖了我的岁岁年年

发布:2022-05-15 12:56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

从我们睁开眼的那一刻,妈妈就成了妈妈。你多大,妈妈就多大。因为有了你,她才是妈妈。

儿时,喊妈妈是黏她;长大后,喊妈妈常带着脾气;中年后,喊妈妈是幸福。岁岁又年年,一声妈妈,一生一世。

今年的5月8日,是国际母亲节,在姑苏区,一场场名为“爱”的接力正在上演。

“您的碎碎念念

温暖了

我的岁岁年年”                        ——致每一位母亲

 

“三行情书”的爱意表达

 

在虎丘街道采样点上,居民发现今天的核酸小卡有些特别。“以前的已采卡很别致,但今天卡片的背面印上了康乃馨和母亲节祝福,感觉暖暖的。”核酸检测卡背面的“三行情书” 向“母亲们”传递了动人的节日祝福。

“今天是母亲节,所以街道在保持‘七狸山塘’系列‘分水狸’的基础上,将小卡背面设计成了母亲节主题,为妈妈们送上节日祝福。”西园社区工作人员曹芸介绍道。这样的巧思和用心,也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百岁“妈妈”的“花样年华”

 

“花真美!收到那么漂亮的花有点小激动啊。” 5月7日上午,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新村百岁独居老人金秀清接过“女儿”顾瑞英送上的一大束鲜花时,闻了又闻,虽有些害羞,却又高兴得合不拢嘴。

“老人一直念叨着要看看我的花,正巧,母亲节到了,趁这个机会送她一束亲手栽种、精心挑选的花,希望能给她带去更多的欢乐。” 顾瑞英知道老人爱花,却碍于腿脚不便下不了楼,就决定采摘些月季和玫瑰送给老人。

顾瑞英和金秀清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两人是三十多年的老邻居,一直有来往,随着老人年岁渐长,顾瑞英更是多加照顾。这些年来顾瑞英早已将老人当做自己的母亲来看待,到了春节,端午、重阳等节日,还会搓了汤圆、包上粽子、蒸好糕点给老人品尝。

 

送给我的“大白”妈妈

 

“妈妈,这段时间您辛苦啦,母亲节快乐!”姑苏区虎丘街道来运社区新庄二村的胡琴收到了一份别样的母亲节礼物,还在上小学的女儿写了两首诗《我的大白妈妈》《致敬大白》表达了对妈妈的祝福和爱意。

胡琴读着女儿写她的诗,脸上不禁露出了感动地笑容。据了解,胡琴是苏州附属第二医院的一名护士,自疫情以来,她主动请缨,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和大家一起抗疫。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女儿用手中的笔通过写作文、写诗的形式,把对妈妈想说的话写了下来,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妈妈的满满爱意和关心,也成了动人礼物。

 

“疫”线女儿为母亲送去节日祝福

 

“妈,母亲节快乐,等我这边忙完了就回家看你们!”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姑苏区虎丘街道来运社区副书记徐洁通过微信的形式给妈妈送去了母亲节的问候。

疫情以来,徐洁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疫”线,而就在这时,徐洁的妈妈因身体不适住院。母亲住院期间,她因工作无法时刻陪伴在妈妈身边,于是她只要有空就通过微信、电话了解妈妈的病情。

“母亲自己生病,却还为我担心,叮嘱我在防疫工作中要做好防护……”徐洁默默地说道。这次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徐洁早早的给母亲准备了母亲节礼物,打算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妈妈送上节日的问候。

 

共同成长是最好的礼物

 

“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我觉得很幸福,共同成长,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家住阳光城花园的张蕴宜小朋友将自己满满的爱画进了画里送给了妈妈,柳倩倩在收到女儿的节日祝福时,开心极了。

柳倩倩平时工作繁忙,自从居家办公后,柳倩倩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辅导功课,和女儿一起练习钢琴、一起画画、一起上网课,而女儿则帮着妈妈浇花、扫地、洗碗等家务;妈妈教女儿做家务,女儿教妈妈弹钢琴,这已渐渐成为她们母女之间的日常,平凡又温馨,培养女儿独立生活能力的同时又提升自己的才艺技能。

“这段时间发现妈妈很辛苦,我虽然还小,但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妈妈分担一点家务。”看着妈妈辛劳付出的痕迹,年纪小小的张蕴宜也十分懂事。

 

唯愿,唯愿,

这时光慢一点,

这日子长一点,

爱您再多一点。

唯愿,唯愿,

流年有爱有信,

永远不伤这些全天下,

最温暖最有力量的女人。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