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婚礼习俗 演绎苏式浪漫

发布:2023-08-29 13:31    来源:长三角时讯
 
书香酒店集团联合举办的“佳耦天成 缘来书香”2023年第二届苏州园林婚博会在“百年爱情园林”耦园顺利开幕。一场穿越千年的婚典礼仪盛宴,奏响了2023年第二届苏州园林婚博会的前奏。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唯一一座“爱情”主题园林的耦园,坚持保护传承和创新利用并重,以独特的发展视角,充分发挥爱情园林文化资源禀赋优势,成功打造“佳耦天成”“江南婚礼目的地”品牌,成立首家园林婚姻登记中心,赋予古典园林活化发展的新时代内涵。
苏州书香酒店集团作为苏州古城文旅融合发展的标杆企业,坚持标准化引领、市场化拓展、特色化服务、一体化经营,致力于打造“江南文化”展示的特色窗口和“苏式生活”体验的靓丽名片。
本届婚博会,聚合了耦园和书香酒店集团优势要素,强化深度合作,优化文产融合,让幸福婚姻牵手于爱情古典园林,婚宴礼成于书香酒店,打造一站式园林婚礼旅游目的地,推动耦园婚庆融合一体化发展跃入快车道。
在婚博会开幕前夕,耦园面向全球邀请了206对即将举办婚礼的新人,体验朝代集体婚礼,其中有7对新人来到现场。
他们身着周、唐、宋、明、民国、新中式、现代西式等不同风格的婚服,择取具有朝代独特风格的仪式环节,一一完成对席礼、合卺礼、结发礼等中华传统婚礼习俗。
自今日起,为期5天的第二届苏州园林婚博会也在耦园拉开帷幕,精美的服饰、妆造,极具创意的人文摄影展、各式婚礼美学场景,为市民游客们带来苏式浪漫与园林文化相结合的独特婚礼体验。
苏州园林作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璀璨明珠,是“江南文化”的最典型代表。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唯一一座“爱情”主题园林的耦园,坚持保护传承和创新利用并重,以独特的发展视角,充分发挥爱情园林文化资源禀赋优势,成功打造“佳耦天成”、“江南婚礼目的地”品牌,成立首家园林婚姻登记中心,赋予古典园林活化发展的新时代内涵。苏州书香酒店集团作为苏州古城文旅融合发展的标杆企业,坚持标准化引领、市场化拓展、特色化服务、一体化经营,致力于“江南文化”展示的特色窗口和“苏式生活”体验的靓丽名片。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耦园明制婚礼秀”,复刻明朝富庶江南的汉婚,采用水路、陆路并行的接亲路线,展示“告庙、戴缨、催妆、转席、正婚礼、游园”等代表性的婚俗环节,一比一还原500年前明代婚礼。
据了解,苏州耦园自2015年开启婚礼仪式起,已成功举办了近270场特色园林婚礼。接下来,耦园将继续深挖园林遗产文化价值,夯实园林品牌推广基础,广泛营造园林遗产可持续发展良好生态,做强园林文化高地,做精苏式婚礼典范,促进跨界融合,为苏州文化产业繁荣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能。
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盛乐、苏州书香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妤、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苏州市林业局)副局长华益明等出席园林婚博会开幕式。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