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呼吸困难晕厥倒地 警医接力紧急救助

发布:2023-05-14 15:07    来源:长三角时讯
“警察同志!这里有一男子晕倒在地上,你们快来帮帮忙!”近日,苏州市渭塘派出所接到市民沈女士的报警。
接警后,处警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到达现场后,处警人员得知晕倒的男子已被家里人接到了不远处的店里,于是处警人员立马赶往男子的落脚处。来到楼上,处警人员发现该男子蜷缩着身子躺在地上,嘴唇发紫,眼睛半睁,呼吸困难,时而伴有呕吐的现象。考虑到环境比较密闭,处警人员立刻打开窗户,保证空气流通。向男子的家属了解基本情况得知,该男子常年有高血压和胃病,并无嗜酒习惯,当天也服用了高血压药。处警人员将男子慢慢搀扶起来,待120医护人员到达后,男子意识渐渐清晰,“我刚刚眼睛睁不开,也完全说不出话来,只能隐约听见你们讲话”。随后,处警人员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搀扶下楼抬上担架,送往相城人民医院救治。所幸有处警人员和医护人员的暖心救助,目前该男子已转危为安。
警方提示:正值季节交替时期,广大市民朋友要注意调节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如遇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