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亭街道:幸福无“微”不至

发布:2023-04-29 09:34    来源:长三角时讯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精准聚焦居民群众需求,做好民生“微实事”,撬动居民“大幸福”,以“微实事”擦亮居民群众的幸福底色。
楼道打造“微客厅” 居民交流“零距离”
针对居民反映的社区缺少交流议事的平台、邻里间感情淡薄的情况,青剑湖社区通过打造楼道“微客厅”文化,设立家训家规知识墙和微心愿墙角,收集居民对社区、物业的意见建议,架起居民沟通情感的桥梁。社区通过楼道文化建设,聚众之力,在潜移默化中也激励大家自觉维护公共环境,营造一个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邻里环境。
聚焦红管“微实事” 提升社区幸福感
泾上社区依托“红色管家”平台,凝聚基层治理合力,聚焦“微实事”,着力提升社区“一老一小”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红色管家”志愿者在巡查走访时得知老年居民对于拓展活动空间和设施的需求较大,通过召开“红管议事会”进行议事协商,针对青苑一区和青苑老二区的老年活动室进行提升改造,同时盘活辖区资源,为青苑新二区的居民新设了一间老年活动室。更新改造的“乐享之家”,通过提供开放性、便利性的休闲文化、沟通交流的场地和设施,满足了大部分老年居民的需求。
幸福“微改造” “凉”亭变“暖”亭
厦亭社区作为较老的动迁社区,凉亭年数已久、破旧不堪,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走访了解居民诉求,厦亭社区对凉亭进行了微改造,在原本的位置上将原双亭基座进行改造,以靓丽多彩的马赛克座凳和流线的椅子造型营造活泼现代的氛围,成为社区一个美而快乐的亮点。
办好民生“微实事”,绘就幸福“长画卷”。接下来,唯亭街道将继续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问需于民,创新思路,积极推动一件件民生“微实事”落实落地,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夷亭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