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风起正清明 缅怀先烈寄哀思!

发布:2023-04-14 10:10    来源:长三角时讯
梨花风起正清明 缅怀先烈寄哀思!
 
风雨梨花寒食过,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故人的时节,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在金山静园烈士纪念碑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革命历史”活动。
园内松涛阵阵、翠柏凝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伏淼上前整理花圈缎带,大家肃穆站立、行鞠躬礼,并绕纪念碑一周为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为缅怀革命先烈,黄桥中学师生代表也来到金山静园,庄严地开展了祭扫活动,寄托哀思,告慰忠魂。
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感受到正是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付出,才能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让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清明·缅怀
为缅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街道开展了“缅怀先烈 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和“放纸鸢 手抄报 寄哀思”主题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党员志愿者讲解了清明节的来历、风俗以及革命英雄故事,以重温历史引导党员、团员及社区工作者赓续红色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小朋友们也积极响应,广泛搜集资料,发挥聪明才智,运用灵巧的画技,抄写经典诗文,宣传清明节的由来、文化内涵、文明祭祀等,向仁人志士寄托哀思与敬意。
清明·文明
序春草绿,微雨初歇。社区志愿者们将消防安全检查与文明祭祀宣传相结合,将一张张《文明祭祀倡议书》送到千家万户,培育文明新风,守护群众安全。
“阿姨,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预约祭扫了。”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宣传祭扫预约方法,鼓励错峰出行,并强调消防安全,守护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假期。
清明·青团
揉面团、拌馅料、搓青团……手工制作青团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大家分工有序,围在桌子旁忙得不亦乐乎,一步步操作井然有序。
绿绿的、软软的青团出锅后,清香沁人心脾。“还是当年的味道,清明节能吃到青团,感觉太有意义了!”活动收获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不仅重拾了传统制作手艺,更营造了节日氛围,增进了邻里情谊。
祭英烈,以山河为碑,为国为民,丰碑永存,英名千古不朽,家国永念忠魂。不忘故人,深切缅怀,不负韶光,接续奋斗,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相黄萱

阅读排行